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青海日报】平安富硒产业后劲勃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6-06-17 10:36:29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据海东市平安区富硒园区管委会透露,2015平安区高原富硒现代农业示范园完成产值28682万元,同比增长25.3%;完成产业增加值17843万元,同比增26.9%。今年将开工建设占地133公顷的富硒产业园;打造“中国高原硒都”、“高原硒都·健康平安”等地域品牌。

  据了解,2010年初我省第五地质矿产勘查院首次在平安、乐都发现840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资源,其中平安区600多平方公里的富硒土壤中,硒含量在0.23-1.5mg/kg,达到中等富硒和足硒水平,平安区富硒产业孕育而生。在5年多的发展中,当地富硒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逐步发展壮大。

  平安区富硒园区管委会透露,2015年,平安区加快推进了设施蔬菜、露地蔬菜、蔬菜加工等三位一体的富硒果蔬产业发展模式。完成了富硒农畜产品检测设备,以及种植系统和农作物管理系统的安装调试。园区富硒农畜产品深加工企业达到6家,产品包括富硒蒜酱、薯条(片)、燕麦片、菜籽油等14个品种。全年完成农作物播种面积20310公顷,实施畜牧业项目14项。据了解,目前园区设施建设已累计完成总投资4.7亿元,当地现代富硒产业体系已经形成,为提出的“壮大富硒产业、实现农民增收、改善生态环境、发展健康养生”的富硒产业发展,以及当地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年,平安区提出“编制一个规划,打造一个园区,建成一批基地,引进一批企业,树立一个品牌”。平安区富硒园区管委会主任刘存有表示,园区已经以现有平安硒岛为依托,开始打造133公顷的富硒产业园,形成集生产、加工、研发与一体的全国知名富硒产业集聚区。今年开始将重点打造富硒禽蛋、牛羊肉、大蒜、马铃薯、燕麦等五大产业链,培育3至5家本土知名品牌。建立富硒果蔬生产、牛羊肉生产、禽蛋生产、饲草种植、马铃薯种植、大蒜种植六大生产和种植基地,打造一批当地企业品牌。以产品和企业品牌,让平安区在全国树立起“中国高原硒都”、“高原硒都·健康平安”等地域品牌。

  刘存有还透露,为让富硒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园区在富硒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在积极整合科技资源,实行以院校为依托,结合当地富硒产品研发平台,支持富硒新产品开发、高新技术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和农业增效,实现当地经济的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富硒平安,资源优势如何成为产业优势?
[06月17日]
·平安:全面加快富硒产业发展步伐
[06月17日]
·富硒,不仅仅是概念
[03月23日]
·平安富硒产业发展有后劲
[03月22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