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海东市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6-12 10:53:51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6月6日,海东市市长鸟成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传达全省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的安排意见》等议题。

  会议认为,习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地位、重大作用、职责使命、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对“互联网+”行动计划、网络强国和大数据战略,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和“十三五”规划纲要都有明确的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坚持以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海东实际,着力推进信息化建设,扎实做好“互联网+城市管理”、“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旅游”、“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精准扶贫”等工作,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同时要本着对社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依法加强网络信息安全管控,做好网络舆情监测与引导,加强正面宣传,确保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海绵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城市试点工作座谈会精神,就做好项目资金争取工作提出了安排意见。会议要求,要紧盯国家政策和全省重大决策部署,扎扎实实做好海绵城市试点项目文本、论证等准备工作,全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申报工作。要将地下管廊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同时加强协调配合,完善设计方案,全力抓好竞争性磋商、征地拆迁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加快项目实施进度,确保项目顺利推进。要加强配合,提高效率,市发改、财政、国土、规划建设、环保、城投公司等相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能,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提高工作效率,合力推进海绵城市试点争取和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审议了市规划建设局《关于海东市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竞争性磋商方案和2016年项目安排的请示》。会议认为,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有关厅局的大力支持下,海东市高度重视,积极争取,成功跻身国家第二批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城市,这对于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和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促进城市集约高效和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相关区政府和市有关部门、海东城投公司要将地下管廊建设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协调配合,做好规划设计,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赴哈萨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两国考察经贸推介会前期工作的汇报,审议中国青海海东(吉尔吉斯斯坦)商品展览会工作方案。会议认为,海东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节点城市,通过举办中国青海海东(吉尔吉斯斯坦)商品展览会,搭建贸易平台,对于海东市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加强与中亚国家的合作交流,进一步宣传和推介海东,落实海东市与吉尔吉斯斯坦托克马克市签署缔结友好城市协议,寻求多方面经贸合作,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同时,办好这次推介会,也是举办好9月份海东首届农展会的铺垫和基础性工作。会议要求,各相关县(区)、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密切配合,按照确定的方案,全力以赴组织好这项重大活动。要认真做好展馆设计、搭建工作,展馆设计要创新形式,突出海东特色和亮点,突出新产品、新业态、新优势。精心筛选确定50家参展企业及展品,梳理与吉国对接签约的合作项目,确保此次展览会取得实效。要组织好重大合作项目的签约仪式,及时做好宣传报道,展示招商引资成果。全方位宣传海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海东市在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成就,投资环境及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进行重点宣传。会议原则同意中国青海海东(吉尔吉斯斯坦)商品展览会工作方案,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常委会审议。

  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各分管副市长要于近日分别组织召开关于全市重点项目、工业、财政、融资等重点工作专题会,全面掌握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研究制定相应对策措施,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扎实做好中期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各县(区)、海东工业园区、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今年的目标考核指标,做到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提前着手、认真准备,积极进取、争先进位,紧抓六月份黄金时期,落实各项措施,把工作动能全部释放出来,确保全面完成“双过半”任务。三是继续抓好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精神和市人代会《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的落实。要按照市委一届六次全会的安排部署,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落实政府工作报告等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的意见》确定的47项重点工作任务,牢记责任,抓紧时间,强化措施,加快进度,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对《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十件民生实事”,一定要高度重视、紧盯任务、常抓不懈,确保把实事办成办好,年底向全市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市城管局《关于成立海东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的请示》、市文广旅游局《关于组建市文化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的请示》等议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