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西海都市报】以箭为媒 唱响民族团结之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6-06-01 08:47:14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你的复合弓能给我看看吗?”“可以啊,但是你先把你的牛角弓送给我。”5月30日上午,德令哈市体育中心内,来自不同队伍的射箭选手们围坐在一起,开心说笑。

  5月28日,2016年“民族团结杯”青海省传统射箭邀请赛在德令哈市体育中心开幕。射箭作为一项广受欢迎的民间体育运动,以特有的文化底蕴和传统魅力吸引着各族群众,而不拘一格的比赛方式,也给参赛选手提供了更多交流的机会。赛场上,选手们分毫不让。比赛结束回到场下时,来自省内各地的选手们总会聚在一起,拿着各自的弓箭,讨论射箭技术、技巧和比赛经验。

  藏族小伙东周江措来自达日县德昂乡,他带来了一把制作精良的牛角弓,练习射箭多年的他希望能够取得好成绩。比赛中,他认识了比自己大几岁的平安区选手郭自明,郭自明手中的复合弓一下子吸引住了东周江措。郭自明对东周江措的传统牛角弓也颇感兴趣。

  “这次通过比赛,认识了郭大哥,见识了他的复合弓,以前没有见过这种复合弓。”东周江措兴奋地说。比赛之余,两人越聊越投机,于是互相加了微信,决定今后保持联系。

  “这次比赛,我们的主题之一就是‘以箭为媒’。通过引进多种弓种,吸引各地的射箭高手前来参赛,目的就是让大家互相切磋、互帮互助,增强省内弓箭运动的交流与发展。”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射箭协会主席靳生祥说。

  【相关链接】

  我省射箭运动发展迅速

  5月28日至6月2日,2016年“民族团结杯”青海省传统射箭邀请赛在德令哈市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射箭高手踊跃参赛。射箭运动在我省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近几年发展十分迅速。

  海西射箭协会主席靳生祥告诉记者,在政府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射箭运动在海西州得到了很好的发展。如今,射箭运动已经基本覆盖了海西州县、乡、镇、村。不仅是海西州,据了解,河湟地区弓箭运用历史悠久,出产的牛角弓远近闻名,在黄南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果洛藏族自治州等地,射箭也是源远流长的民族传统运动项目。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的不断富足,广大群众对精神文化需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民间各类文化生活不断传承丰富,民间射箭文化活动也随之活跃起来。在我省各个地区,由原来的村与村、乡与乡之间的射箭活动演变成为跨县、跨州(市)、跨省、跨国的射箭活动。随着中国·青海国际民族传统射箭精英赛等大型赛事的举办,我省射箭运动正在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韩成福:希望有一个专门的射箭场
[05月31日]
·2016“民族团结杯”传统射箭邀请赛开幕 千名“小李广”弯弓射“大雕”
[05月30日]
·“民族团结杯”传统射箭邀请赛将开赛
[05月25日]
·月底,去德令哈看千名“李广”弯弓射“大雕”2016年“民族团结杯”传统射箭邀请赛精彩不容错过
[05月20日]
·青海非遗传人之六南山射箭:由防御衍生出的艺术
[05月09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