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振兴民族工业 繁荣地方经济
本土企业“振荣核桃”冠名赞助第十二届黄河挑战赛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5-27 15:46:03
编辑: 易 娜

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贫困群众送温暖

核桃展示厅

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查汉都斯乡开展扶贫活动

  青海新闻网讯 5月28日,第十二届“振荣核桃杯”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在循化撒拉族自治县举行。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届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和循化本土企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自2009年开始,主办方改变办赛理念,通过与青海天德佑公司的合作开始,逐步走向了市场化运作,与省内各大企业合作举办赛事,冠名赛事企业连续加大资金赞助投入力度,相继得到了循化本土企业青海雪舟三绒集团、青海兴旺集团和青海南部矿业等企业的冠名赞助,有效推动了赛事市场化、社会化运作模式。

  在十二届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中,循化的又一家本土企业冠名赞助本届赛事,为赛事作出了不凡的贡献……

  从小作坊到知名企业

  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核桃种植与加工为一体的民营企业。公司初创于1987年的小型皮革加工厂,逐步发展小型绒毛加工企业,水泥生产企业,直到2007年上马核桃种植加工项目,并在相关部门的支持和公司员工的齐心协力下,使公司有了长足的发展,总资产达到5.6亿元。

  其中,振荣薄皮核桃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创建于2007年1月。占地面积23亩,建筑面积约5000平方米,员工有86人,注册资金1504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达3028万元。公司于2007年12月荣获全国名优果品交易博览会“优质果品”金奖。2011年1月获得青海省产业化扶贫龙头企业荣誉称号,2012年11月“振荣”商标被认定为“青海省著名商标”。

  自建厂以来,以一心一意做大做强振荣薄皮核桃产业为着力点、带动农户和发展地方经济为目标。经过近年来的不懈努力,公司开发土地建设薄皮核桃基地478亩,带动县域四个乡镇的2520余农户种植薄皮核桃面积达1.2万余亩,并现已辐射至黄河流域上至贵德下至民和官亭的10个乡镇,使循化成为我省最大的薄皮核桃种植基地;使公司形成“公司+基地+协会+农户”的产业链发展模式。2008年6月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来公司视察工作时,对公司开发当地优势农产品,促进本地种产业结构的调整,增加农民收入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首次冠名黄河挑战赛

  每一届挑战赛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背后默默支持的企业,可以说他们是挑战赛的血液。

  从2005年第一届挑战赛在简陋的黄河岸边看台开始,逐步发展,循化县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十年来共投资近2.6个亿建成了国际抢渡黄河极限中心舞台、码头,出口大坝、挑战赛看台路径健身广场、形象雕塑、道路、环境整治等挑战赛附属设施建设,为成功举办赛事提供了强大的活动设施平台环境。

  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本土企业,在创造财富、创造社会价值的同时,积极回馈社会,并且努力为民族体育运动、为全民健身事业出力。振荣核桃实业集团为此次挑战赛赞助160万左右的资金,助力本届挑战赛成功举办。

  一项成功的体育赛事,离不开市场化的运作,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也是如此。“这次我们振荣核桃积极赞助既是企业和产品品牌迈向国际化的良好契机,也是赛事和企业的一次牵手共赢。发展体育运动是提升全民综合素质、丰富人民群众生活的好事。同时,我们也想靠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鲁磊说。

  多年来,抢渡赛的成功举办为宣传循化县、宣传撒拉族、保护撒拉族非物质文化遗产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效果显著。并且,撒拉族自古以来就是富有挑战精神和冒险精神的民族,抢渡黄河的赛事在撒拉族的故乡举办,是对撒拉族民族精神的肯定,也是撒拉族的骄傲。如今,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抢渡赛牵手成功,这让员工们都觉得特别荣幸。

  鲁磊表示,今后,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会一如既往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继续关注和支持民族体育运动和旅游文化活动,为建设魅力循化、构建和谐青海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通过冠名本届赛事,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希望能够有越来越多的企业支持民族体育运动和文化旅游活动,为青海的体育事业、文化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精准扶贫民企也给力

  做为循化本土企业家“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身边困难的人,才是最有意义的事。”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经理韩金财告诉记者。

  多年来,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时时挂心循化县的扶贫工作,每年都会自发组织企业员工深入基层了解百姓困难,为百姓排忧解难。

  今年,在循化县查汗都斯乡党委、政府的组织下,查汗都斯乡新村和哈达亥村的“双帮”联点单位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对两村贫困户进行了一对一结对认亲帮扶活动。此次认亲结对“双帮”为新村18户、哈达亥15户,共33户贫困户每户送去面粉50斤、大米50斤、食用油40斤,雪州牛绒被2床,共计价值4.6万余元。同时在2015年和2016年,分别为道帷乡比隆村捐赠资金12万元、10万元。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在产业扶贫和就业等方面继续关注扶贫事业。

  期间,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贫困户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存在的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要多注意身体,乐观面对生活。被慰问的困难群众都十分感动,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及爱心企业人士的关心和照顾。

  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韩学林告诉记者,作为民营企业有责任也有义务自觉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关爱贫困群体,向贫困群众伸出温暖之手,献出一片爱心。同时,感谢县委、县政府和查汗都斯乡政府为民营企业搭建了关爱贫困群众的平台,今后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

  通过此次扶贫工作使广大困难群众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双帮”连点单位的关爱,也为我乡继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增添了浓墨的一笔。

  企业带动家乡的发展

  青海振荣核桃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加大科技力量的投入,引进科技人才,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实现产品的多元化和高端化。2014年公司先后到山西、云南、山东等地考察学习核桃加工企业,并投资350万元从上海、浙江等地购进以超临界萃取机为主要生产设备的核桃油萃取、加工、精炼、罐装、压盖、打码为一条龙的生产线设备,达到年加工核桃油近300吨,加工出售鲜核桃2000吨规模。

  为了做大做强核桃产业,带动更多农户从事核桃种植行业,公司投资100万元组建了“循化县薄皮核桃协会”,并已申请注册了“循化薄皮核桃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核桃协会为核桃种植户免费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服务,进而极大地调动了农户种植核桃的积极性,增加了农户收入,取得了企业与农户的“双赢”。

  下一步公司在充分发挥高原纯洁无污染的核桃资源优势,加大市场宣传和推广力度,突出产品卖点,提高产品市场占有率的基础上,继续走产业化发展模式,扩大核桃种植基地建设面积和农户带动数量,研发核桃蛋白饮料等新产品,努力把公司建设成为我省最大的核桃种植与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龙头企业。

  “一个人的强大不是真正的强大,要让身边的人一同和你壮大才是真正的强大!”鲁磊这样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