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传说中的“鸡宝”砸中平安村民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6-05-26 11:38:39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听说过“熊胆、麝香、牛黄”,可是你听说过“鸡宝”吗?5月23日,家住海东市平安区沙沟乡的沈老汉就遇到了一件稀罕事儿,家中杀了一只老母鸡后,竟然从鸡肚子里掏出了传说中的“鸡宝”。这颗看起来如同鸡蛋大小的“鸡宝”,让全家人兴奋不已,大家甚至还打算带着“鸡宝”去拍卖。

  纳闷!鸡肚子里有“硬货”

  据了解,5月23日早上,沈老汉和往常一样,从自家鸡窝里抓出了一只老母鸡,准备宰杀之后让全家人换换口味,就在清理母鸡内脏时,沈老汉突然发现母鸡肚子里竟然藏了一块硬邦邦、圆溜溜、滑腻腻,像鸡蛋一样的东西,上面还覆盖了一层血丝薄膜,沈老汉可是头一次见到这种稀奇的东西,有点不知所措。家里人看过之后谁也不明白这东西究竟是个啥?便当成内脏垃圾准备丢弃。

  惊喜!原来这就是“鸡宝”

  就在一家人议论纷纷时,沈老汉家来了一位隔壁的邻居,邻居看过后觉得这东西很像人们常说的“鸡宝”,他又想起以前看过的一则新闻,眼前见到的“鸡宝”和新闻里看到的“鸡宝”长得简直一模一样。大家一听这东西原来是个宝贝,就开始在网上查询,结果网上描述的“鸡宝”和沈老汉见到的“稀罕物”十分相似,只是沈老汉发现的这颗稍微比网上的小一些,重量在30克左右。

  养鸡多年头次遇见“鸡宝”

  据沈老汉介绍,自己已经养了五六年的鸡、鸭了,刚宰杀的这只母鸡已经养了两年了,和其他母鸡一样,平时也爱下蛋,并没有什么不同。没想到宰杀之后,还能发现这样的东西,简直太稀奇了!听说网上“鸡宝”的价格一克在好几万呢!而自己掏出的这颗“鸡宝”有30多克,那岂不是可以卖个好价钱?

  “鸡宝”到底是什么?

  对于沈老汉家发现的“鸡宝”,记者采访了相关专业人士,他们给出了这样的解释:对于“鸡宝”并没有学术上明确的解释,有说法称“鸡宝”是鸡的胆囊结石,完整者多呈卵形、质轻,外貌金黄至黄褐色,细腻而有光泽,也有说法称“鸡宝”是母鸡在产卵期间,卵巢部位发炎,输卵管堵塞,由多个卵黄聚集在一起形成的。而“鸡宝”之所以被传出天价,在于它被传的药用价值,但医学专家表示其药用价值尚不明确,“鸡宝”的价格多为人为炒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