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刘志强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亮相深圳文博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6-05-17 10:49:41
编辑: 刘志强

  图为林妮儿(右)和同事在阅读刘志强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

  青海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刘花厦 报道)5月12日,由文化部、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贸促会、广东省政府、深圳市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我省青年作家刘志强的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亮相在8号馆,并受到了读者们的一致好评。

  刘志强的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2014年9月由青海民族出版社出版发行,首期印数超过5000册的发行量在青海引起了轰动,尤其描写家乡、怀念亲情、感悟人生的文章在省内外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很喜欢这个封面,看着封面想起了我的家乡,读完第一篇文章就使人很感动,让我想起了很多,奶奶、妈妈、村庄……”来自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的联络员林妮儿说。

  在2016年文博会上,青年作家刘志强带着自己的散文集在深圳亮相,这也是我省首位作者将自己的文学作品在国际文博会上展示,充分说明了我省作者在大胆创新和文化产业发展中有了新思路、新想法。

  刘志强是我省的一名青年作家、媒体记者,系青海省作家协会会员、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多年来,他利用采写新闻报道的空闲时间,在《文学报》、《读者》、《中国周刊》、《青海省广播电视报》、《深圳特区报》、《江西画报》等报刊发表文学作品数百篇;通讯《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房子的故事》、《在青海实现创业的梦想》获青海新闻奖二等奖,《美丽的格桑花,你还会绽放吗》获青海新闻奖三等奖;散文《亲近北山》获“美文天下・首届全国旅游散文大赛”最佳山水散文奖;散文《母亲的村庄我的村庄》、《与村庄的一次离别》、《最后的村庄》等描写村庄的优秀散文获全国散文大赛一二三等奖。2014年出版了首部散文集《以心灵的方式记录》,2015年出版了诗集《五月流觞》。

  在本次文博会上,刘志强和广东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深圳前海园区、《世界遗产》杂志社、安徽皖新传媒等就作品出版进行了洽谈,“这几天,大家在读到我的作品时都很感兴趣,现场因为版税的问题没有达成一致,还在洽谈中。我认为文博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们接触更多的出版社,认识更多的书商,了解更多的出版信息。我也愿意把青海的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泛。”刘志强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