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循化五年实现旅游收入28亿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4-13 17:54:37
编辑: 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把旅游业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重点在打造具有浓郁循化特色的民俗游、生态游、黄河游上下功夫,促进王牌景区提档升级,延长旅游产业链条,全县旅游业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十二五”期间,实现旅游业综合收入28.33亿元。

  “十三五”时期,循化县将围绕省委省政府“把循化打造成丝绸之路历史文化旅游区”和市委市政府“把循化打造成海东南部重要交通枢纽和人文通道”的发展定位,以资源为依托,以交通为支撑,着力构建“一带五区”旅游资源开发布局,推动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加快景区建设、景点串联和景城融合,稳步推进街子撒拉族民俗文化村、撒拉印象城、班禅故居园、黄河彩篮等旅游资源开发和库区航运码头等基础设施建设。并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向重点景区配置,设施农业、服务业等产业项目和市政公共服务设施、公共交通体系建设围绕重点景区开发布局。积极探索旅游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思路措施,集中扶持一批投资规模大、运行机制好的文化产业项目,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挖掘整理地方特色民俗文化和人文资源,推进“篮球之乡”为底蕴的文化示范县建设,切实增强文化软实力。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鼓励社会资本发展以民俗风情体验、生态休闲观光为主的乡村旅游,实现全县王牌景点、重点旅游开发区形成良性互动。

  同时,充分利用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的宣传推介平台,通过中央、省市电视报刊和网络媒体,强势推介旅游文化资源,提升循化在外知名度和美誉度。加强与周边旅游市场、景区景点的线路对接,多层面扩大县域旅游吸引力,积极开展“撒拉族绿色家园”5A级景区和国家级旅游休闲度假区创建工作,提升循化县在“大美青海”旅游圈中的影响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