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海东简介 | 区县窗口 | 新闻中心 | 领导活动 | 党的建设 | 通知公告 | 视频报道 | 优势产业发展
民俗文化 | 民生关注 | 综合信息 | 海东旅游 | 自然风光 | 招商引资 | 外媒看海东
四月相约化隆赏杏花
来源: 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 2016-03-29 15:32:15
编辑: 丁海平

  乡村道路杏花闹春

  青海新闻网讯 最美人间四月天。4月2日至3日,化隆回族自治县将在群科镇举办化隆·群科第二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届时将举行文艺演出、越野车场地赛、徒步观赏杏花、自驾游等活动。

  地处黄河谷地的群科镇,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是青海地域中沐浴春天比较早的地方,被称为“青藏高原上的小江南”。每年4月,当青海省大部分地区还在等待着春天的时候,群科已经杏花满园、春意盎然,千亩杏园里,杏花竞相开放,美不胜收,给人以心旷神怡的感觉。

  去年4月3日至6日,群科镇成功举办了首届杏花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当天吸引了群众和游客12000多人观看。期间,在青海昆玉文化旅游展销基地、盛世天意水产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安达其哈卡昂寺、团二村、则塘村等处设置了参观景点。举办了摄影大赛、知名书画家最美乡村采风行、清真食品美食展、黄河奇石展、剪纸等工艺美术展,极大地丰富了节庆活动内容,并为当地群众增加了收入。启动了首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户外徒步运动,有4000多名徒步运动爱好者参加了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的自驾游,闻讯赶来踏青赏花,目睹群科镇美丽的风土人情。活动中共接待游客达5.5万人(次)。

  据了解,今年群科镇将于4月2日至3日举办化隆·群科第二届杏花旅游文化节,文化节期间可以漫步杏林园,在杏花海洋里自由徜徉。同时举办文艺演出(马俊艺术团“花儿”演唱会)、越野车场地赛、特色美食展、射箭邀请赛、民族服饰展、藏族民俗展等活动,爱好黄河奇石、书画、剪纸、皮影戏的朋友们,还可以参观非物质文化展演,体验古城群科的文化魅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又是一年杏花开 群科第二届杏花旅游文化节等您来
[03月21日]
 
 
友情链接
中国日报网
青海新闻网
中国政府网
新华网
央视网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人民网
青海新闻网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