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海东要闻  区县窗口  新闻中心  领导活动  海东精神  文明海东  外媒看海东
 
 
《两会·特刊》发现海东人文之美
来源:海东时报
发布时间:2016-01-26 10:52:10
编辑:丁海平

  青海新闻网讯 2016年青海省两会开幕了!本次时报两会小精灵小东也该出来跟大家亮个相。今天,小东将带着大家一同领略海东独有的风土人情,还有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你们准备好了吗?小东要出发了,要紧跟小东脚步哦!

  我先来个自我介绍吧!嘻嘻,听完介绍可别爱上我哦!我来自海东,所以家人都叫我小东。好了,不啰嗦我自己了,言归正传吧,这里是我们青海海拔最低的地方,森林茂密,蓝天白云,很多青海本土的水果都产自我们这里。我们这儿是河湟谷地文化的发源地,说到这里,小东要给大家科普下历史知识啦。河湟,是指黄河上游、湟水流域、大通河流域,古称“三河间”。这一地区自古以来多民族繁衍生息,至少从秦汉以来,众多民族的先民耕牧于其间,创造了辉煌灿烂的河湟文化。河湟文化是青海东部地区和甘肃西部与青海接壤地带,历代先民在一定的物质文明基础之上的精神文明化的结晶,有其独特的内涵及其特征。

  我们这里还是中国的彩陶故乡,彩陶是青海文化的代表。“柳湾”从此出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接踵而至。“我到过世界各地,柳湾彩陶是世界一流的,是几千年文化的积淀,可以与埃及的金字塔相媲美,是世界的绝版”。听到这样的赞美,小东都有点骄傲了,那你们知道这是谁说的吗?这是日本友人小岛镣次郎先生对柳湾彩陶历史文化和学术价值的概括。因为感动,2001年他投资200万人民币援建了这一目前我国最大的彩陶专题性博物馆。

  除了这些,我们这里还有闻名全国的循化撒拉族自治县和互助土族自治县两个少数民族自治县,有840平方公里的富硒区,现在我们正在打造中国高原硒都呢。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我们这里有曹家堡机场哦,省内外游客从飞机上第一眼望见的就是我的故乡——海东!说到这里,小东真是爱死我的故乡了。

  好了,说了这么多大家伙开始说我讃大话了,那就跟着小东一起去浪风情海东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2015年海东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
[01月22日]
·海东好形象借荧屏传遍全省
[01月22日]
·2015年海东淘汰了一批落后产能
[01月22日]
 
中共海东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
浏览本站建议使用IE8.0以上版本,分辨率1024*768以上 青ICP备19000163号-16